仁武產業園區動土 陳其邁盼注入產業新動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9 日訊】高雄仁武產業園區「第一期統包工程」動土典禮,經濟部次長曾文生、高雄市長陳其邁及多位高雄市民代出席。陳其邁呼籲產業踴躍投資,讓高雄產業朝智慧轉型方向邁進。

仁武產業園區動土儀式,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、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柏耕,高雄市長陳其邁以及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等貴賓一起用鏟,期望帶動高雄產業朝智慧轉型方向大邁進,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致詞時,幽默透漏了當初仁武產業園區送案時的主事者。

經濟部次長 曾文生:「(仁武產業園區)送出去我們的都委會是在2017年的11月,在2017年的12月送環保署審查,我講這句話的意思是說,當初這個仁武產業園區真正一開始報編的時候,經發局局長叫做曾文生。」高雄市長 陳其邁:「仁武產業園區主要是為了打造,高雄成為高階製造中心的基地,包括我們在像一些電子、電腦,像印刷電路板或者是一些像我們一些航太科技廠商。」

雖然開心動土,但因二期開發鄰近被徵收土地的民眾,覺得配地成數過低,擔心若被徵收後將無法有足夠的資金,再去另外買別的地,在現場拉起布條抗議高雄市政府欺民。

抗議民眾:「害怕的是現在協調沒完成,封路動土下去,表示整個政策就是要執行了,到時候連反(對),我們就是一定要被逼被遷走。」高雄市長 陳其邁:「今天動工的是一期,地主很單純就是台糖,二期的這個部分我們也會尋協議架構的方式,再來跟市地主協商。」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詞時宣布,仁武產業園區完工後,預估將可創造242億元年產值、提供6,300個就業機會,帶動高雄產業升級轉型,他也呼籲產業踴躍投資,為高雄注入嶄新產業動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