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創計程車安全認證 預計年底近8000駕駛通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9 日訊】為了讓計程車駕駛,更注意交通安全,台灣計程車學院協會聯合叫車平台,透過大數據收集乘客反饋,整理常見的四種載客狀況,首創計程車安全駕駛線上教育課程認證,預計年底有8000名司機通過課程。

手指一點進入課程,看完動畫教學宣導短片,再完成相關的測驗試題,領取證書過後,才可以開通帳號成為計程車駕駛,資訊欄也會顯示已經取得安全教育認證。台灣計程車學院協會攜手叫車平台,推出線上教育課程。

通過課程計程車司機:「曾經有乘客反映過,這個東西很OK這樣。就是對於人的EQ控管,還有一些路上突然發生的危機狀況應對,其實是還滿大有幫助的。」

通過課程計程車司機:「藉由這個測驗、這個影片,能讓司機去了解說,他需要什麼東西來服務客人,讓客人有更好的乘坐品質。」

課程針對「超速與分心」、「急煞」、「酒醉乘客」、「衝突與性騷擾」,透過動畫方式,讓駕駛更能簡單理解。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希望將台灣計程車司機職人化,具備敬業精神。而對於近期外送員意外事故頻傳,林佳龍也回應。

交通部長 林佳龍:「執法、或者是有一些相關的納管的措施,政府相關單位,也都有在檢討改進,不過最重要還是,駕駛者他的一個教育訓練。」

林佳龍強調落實外送員的教育訓練,呼籲外送騎士做好自我保護不搶快。而台灣計程車學院協會理事長侯勝宗也表示,會在明年免費開放計程車線上教育訓練課程,讓全台司機都能從中吸收知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(實習記者)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