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青年人才培育成果展 職場實境體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9 日訊】桃園市青年事務局,推動創新產業人才培育,讓大學生透過到企業實習,減少學用落差,除了提升職場實戰力,也可以提前卡位,希望達成畢業即就業。

機器人看到貓,會前進後退;看到狗會轉圈圈。這是大學生們參加暑期AI智慧機器人控制式課程,所設計出來的機器人。桃園市青年事務局與科技大廠合作,5天的機器人課程,吸引250名青年朋友參加。

科技大廠實習員工 張同學:「這個課程很好,是因為就它早上是上課,下午是工作坊,工作坊我就可以實際操作到機器人,讓我可以把理論跟實際的部分做結合。」

為減少學用落差,青年事務局也推動「一日職人」體驗計劃,與全台六大創新產業,像是傳播媒體、社會實踐、智慧科技、文創設計等合作,讓青年學子有機會,深入了解時下新創產業的工作實況,同時體驗職場生活。

參與學生 謝同學:「實際去參與產業,是可以更認識他們正在做什麼,業師們會分享說,他們在裡面內部實際的分工,實際的工作內容,他們重視什麼樣的人格特質,什麼樣的能力,我覺得這是也許在日常生活中,或是在學校裡不一定能夠認識到的。」

青創公司執行長 鄭琮翰:「我們算是從大學剛畢業就出來,所以其實我們一腳還踏在校園當中,我們發現學生一直想要去了解業界的狀況,業界其實一直也想要進到學校來去找學生,那我們就希望說可以扮演這樣子的橋樑。」

學生們表示,透過業界實習的實戰經驗,從中獲益良多,是難能可貴的經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