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aceX發射龍飛船 首次正式載人太空任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0 日訊】美國NASA,使用SpaceX的龍飛船“堅韌號”,搭載4名太空人,在15日升空前往國際太空站。

4名宇航員是美國人霍普金斯(Michael Hopkins)、葛洛佛(Victor Glover)、華克(Shannon Walker)和日本太空人野口聰一(Soichi Noguchi)。

「堅韌號」龍飛船將搭載SpaceX的獵鷹(Falcon)9號火箭,於美國東部時間晚7點27分在NASA的肯尼迪太空中心發射升空,經過約8個小時的航程,抵達國際空間站。

NASA和SpaceX進行了近10年的合作研發測試,NASA本週同意了龍飛船的設計。這是SpaceX第一個與NASA合作的的正式商業載人運營任務。四名太空人將進行為期6個月的太空任務

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(NASA)局長布萊登斯汀(Jim Bridenstine)週五在肯尼迪航天中心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,這次飛行有很多首創。

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(NASA)局長布萊登斯汀(Jim Bridenstine):「這真的是我們第一次派4名宇航員,乘坐商用飛行器前往國際空間站,這是我們第一次與國際合作夥伴之一—日本合作。 我們非常感謝與日本建立的驚人夥伴關係。 這是我們第一次使用由美國聯邦航空局(FAA)許可的載人商用飛行器進入軌道。 所以這次飛行有很多第一。」

SpaceX創始人馬斯克週四中共病毒測試出現陽性,因此按照NASA規定,不能親臨發射現場。

美國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在推特上發推文,表示非常期待親臨觀摩。

這次發射本定在週六,但因颶風「伊塔(Eta)」攪局,推遲了1天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