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統節日不被疫情影響 德國推免下車聖誕市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0 日訊】對於很多德國人來說,提到聖誕節,少不了的就是熱鬧非凡的聖誕市場。而在疫情之下,今年的德國聖誕市場,有什麼辦法,可以幫人們,找回那種節日的氣氛呢?

四週是掛滿彩燈的聖誕樹,開車過去,還有人造雪花飄散在空中。

聖誕市場上經典的旋轉木馬正在那裡靜候,一家家以聖誕為主題,精心裝飾的店鋪也已經準備就緒。

這裡和德國傳統聖誕市場唯一的不同之處就是,您需要以車代步,開車逛集市。

聖誕市場組織者帕特里克·施密特 : 「這是第二次疫情封鎖後的突發奇想。我想免下車餐廳可以營業,為什麼不能來個免下車聖誕市場,所以我們在一週內搭建好,今天正式營業」

那些在傳統聖誕市場上可以買到的東西,在這裡都可以買到。

精美的薑餅,琳琅滿目的各式糖果,各種口味的烤杏仁。哦,還有孩子們最愛的棉花糖。

當然,不能光有甜點,那些傳統的德國食物,比如烤肉、烤腸、可麗餅等等,在這裡都是現做現賣,保證新鮮可口。

前來逛聖誕集市的人們都頗為滿意。

聖誕市場遊客安迪·薩姆 :「我覺得這是一個超棒的主意。這樣,我仍然可以買到東西吃,就像在(傳統)聖誕市場一樣。所以,這真的很棒。」

聽著聖誕歌,看著各種聖誕傳統裝飾品,吃著聖誕點心,滿滿的聖誕氣氛。在封鎖的日子裡,能有這樣的聖誕市場,真是再好不過了。

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