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SA未公開太空照!私人收藏2400張網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0 日訊】超過2400張未曾公開過的罕見太空照片,其中包含首位登月太空人 尼爾 阿姆斯壯(Neil Armstrong)在月球表面的唯一照片,在英國佳士得進行線上拍賣。私人收藏家耗費至少15年心血得來的這批照片忠實記錄著 「阿波羅任務」的創舉和太空探索的黃金時代。

這一系列的老照片被稱之為「前往另一個世界的旅程」(Voyage To Another World),由私人收藏家維克多 馬丁 馬爾伯特(Victor Martin Malburet)耗費至少15年心血蒐集網羅,其中包含美國太空總署未曾公開過的影像。

倫敦佳士得科學與自然歷史負責人 海斯洛普(James Hyslop):「這無疑是有史以來拍賣的這類照片中最全面的收藏。許多照片都未曾在60年代和70年代公開,因此很難得見到。其中一些照片僅存少量(不可考)的印刷品。」

這次拍賣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阿姆斯壯(Neil Armstrong)1969年在阿波羅11號 (Apollo 11)登月任務中拍攝的照片。當時,在兩位太空人巴斯 艾德林 (Buzz Aldrin) 和邁克 柯林斯(Mike Collins)陪同下,阿姆斯壯左腳踏上月球表面,說出那句名言:「這是一個人的一小步,卻是人類的一大步。」(That's one small step for (a) man, 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.)

但是美國美國太空總署當時發布的靜態照片中都沒有阿姆斯壯,因為阿姆斯壯當時本人是負責拿著相機在太空中拍照。

倫敦佳士得科學與自然歷史負責人 海斯洛普(James Hyslop):「 所以阿波羅11號任務照片裡的太空人多半是伯茲 艾德林。 但就在任務結束時,伯茲拿起相機快速所拍下了尼爾。在成功完成任務後,這一切就被遺忘了。直到80年代才被重新發現。實際上有一張尼爾的照片。」

太空系列拍賣估計售價從800英鎊到30,000英鎊不等,最高價預計就落在這張阿姆斯壯的唯一照片。

另一張會落槌拍出的是由艾德林1965年在雙子星12號 (Gemini XII) 任務中,拿著傳統大相機,以美麗地球當背景拍下的自拍照,堪稱是全世界在太空的第一張自拍照。

其他拍賣的項目包括第一張從太空中拍攝地球升起的照片、50年代後期對月球遠端拍攝的影像,以及1960和70年代,NASA和一連串阿波羅任務所拍攝的影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