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進台積電!和碩敲定前進美國 日月光評估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0 日訊】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政府,確定通過台積電設廠開發協議,相關消息也帶動企業赴美投資熱潮,包括代工業者和碩,赴美投資布局計畫正在進行當中,相關細節、具體金額和投資地點,確定後未來會再公布,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控股,也透露,正在評估當中,會視各項需求 ,決定下一步。

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,即將座落在亞利桑納州鳳凰城,帶動赴美設廠趨勢成形!台灣代工大廠和碩,更拋出震撼彈,積極籌劃赴美布局。

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(2020.5.19):「那些供應商裡面,美國其實也佔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。會開始有甲聯盟、乙聯盟、丙聯盟。」

和碩可能加入美國科技聯盟陣營,董事長童子賢19日表示,到美國設廠,主要是尋求機會、提高客戶黏著度、與客戶更緊密配合。市場盛傳就是為了服務電動車大廠特斯拉,童子賢也透露,和碩車電產品「未來還會10倍至20倍成長空間」。和碩也聲明表示:赴美設廠的時間、地點與金額等相關細節,公司目前都在計畫中。

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 江浩農:「包含聯邦這邊、州政府這邊,都會給很多補助,我們可以看到台積電這一次到鳳凰城這一邊,當地也給了很多幫忙,那我想這也是吸引台商可以去美國投資的一個原因。比較高端的,或者比較高毛利的,設在美國那邊,事實上可以提高跟美國這邊黏著度。」

臺廠赴美有五大利多:包括當地州政府補助、土地成本取得較低廉,美國國會6 月,更通過法案,提升美國在地半導體生產,都是廠商著眼關鍵。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,也正在考慮。日月光控股執行長吳田玉表示,會「視客戶需求、市場需求、台積電的需求」,再決定下一步。

日月光控股執行長 吳田玉(2020.11.19):「台積這個供應鏈裡面很重要的一環,那台積做了這個動作以後呢,自然會有很多聯想的空間,那我們這一邊的話,還是會慢慢去看,到底實際的需求是在甚麼程度,包括台積的需求,包括終端市場的需求,我們還在評估當中。」

美國對中政策,全面圍堵,科技戰趨勢不會停歇,當地正快速形成ICT產業聚落,聚焦半導體、電動車、還有6G,廠商勢必得加速調整佈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?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