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五變天 連兩波東北風.北部最低溫降至19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0 日訊】來關心天氣,從今天開始的未來一週,台灣受到兩波東北風影響,天氣不穩定。週五週六,包含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有降雨,而週日晚間受到另一波鋒面影響,全台各地會有較明顯降溫。

天色由晴轉陰,週五上午台北地區溫度稍降,氣象局指出,接下來一週,主要會有兩波東北季風影響台灣,天氣有所轉變。

預報員 朱美霖:「今天開始天氣會有所轉變,那今天到未來一週,主要都是受到東北風的影響,在今天來講的話,主要是有一波鋒面通過台灣北部海面,隨後會轉為東北風,今明兩天受到這波東北風的影響,在北部以及東半部地區,雲量會增多也會有些局部降雨的現象。」

預報員表示,週五週六第一波東北風帶來的雨勢,主要影響大台北地區、東半部及恆春半島,其中宜蘭降雨會持續且明顯,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。氣溫方面,北部、東半部白天會下降一兩度。北台灣全天感受舒適,中南部地區依然有29度、30度高溫。下一波的東北風,將在週日晚間影響台灣。

預報員 朱美霖:「第二波東北風增強的影響之下,這一波的降溫幅度會比較明顯一些。在各地的早晚的低溫,北台灣主要是會下降來到19、20度左右,其他各地約21、22度,那也提醒大家留意在早晚方面氣溫上,各地都是轉涼比較有感的,留意氣溫的變化。」

而第二波東北風在週日晚間到下週二影響台灣,北部與東北部地區降雨會再度增多,東北部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