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個月內第3位!川普政府高官12月再訪台三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0 日訊】美台頻繁互動,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(20日)證實,美國環保署長惠勒,將在12月,率團訪問台灣,雙方將磋商國際環保合作等議題。這是繼衛生部長阿札爾、國務次卿柯拉克之後,4個月內第3位訪台的美國內閣官員。

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、國務院次卿柯拉克相繼訪台後,現在又傳出美國環保署長惠勒將在12月初訪台3天,就海洋廢棄物和環保議題進行討論。外交部長吳釗燮和行政院長蘇貞昌,紛紛證實這項好消息。

外交部長 吳釗燮:「在去年年底的時候,我也親自致電給環保署長惠勒Andrew Wheeler,他也表達高度來訪的意願。這是象徵我們台灣跟美國之間的友好關係。」

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台美互動一直升溫,而且往來密切。我們都樂見,而且也相信,對兩國的關係會更好。」

如果成行,將是美國總統川普任內第3位訪台的美國內閣官員。攤開近半年成績,台美雙方陸續簽署「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」、「台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」等合作協議,美國務次卿柯拉克9月訪台促成的「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」更在今晚20號舉行,不僅彰顯台美友好關係,也提升台灣國際地位,對於這次又有美國官員訪台,朝野立委也都樂觀其成。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:「我們當然對於任何能夠提升台灣的、中華民國的國際地位我們都歡迎阿。」

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:「對台灣來講,只要有高級的內閣官員來訪,他就是一個記錄。未來不管哪一黨執政,我們就可以循著這樣的模式,讓兩國的官員互訪,讓它正常化。」

來訪細節,外交部表示仍在討論中,但預計比照阿札爾包機的模式訪台,啟動外交泡泡,助攻台美關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