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境外+2 美環保署長下月訪台 防疫規劃受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0 日訊】帶您來看到,台灣今天(20日)新增兩個境外移入個案,都是印尼移工,在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,因為入境到目前為止沒有疑似症狀,因此不匡列接觸者。另外,秋冬專案將上路,針對國人返台過年以及美國環保署長訪台的相關規劃,指揮中心也做回應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新增了兩例中共肺炎的一個境外移入的病例。」

指揮中心宣布新增兩個境外移入病例,是兩名印尼女性移工,11月5日入境至今無疑似症狀,是在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,無須匡列接觸者。目前台灣境外移入個案中,累計有32名來自印尼的移工確診,以及21名來自菲律賓的移工確診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到目前為止總共有611例確診,那其中有519例是境外移入,那在這519例的境外移入個案,有53例是外籍移工,那分別是印尼32例,菲律賓21例。」

此外,針對秋冬專案規定12月1日後,返台國人全都必須有登機前三天內的PCR陰性報告,有旅外國人表示,國外檢測時間已經排到三個月後,對此莊人祥表示,會請外交部調查,針對特例狀況,預計下周三會對外公布應對措施,並放寬可返國後採檢。不過,屆時美國環保署長惠勒即將訪台,相關防疫安排,則統一由外交部回應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有關美國環保署署長惠勒訪台,那目前都是統一由外交部發言,那後續如果有關其訪台的相關檢疫跟防疫需求,衛福部都會配合辦理。」

而針對英國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公司(Astra Zeneca),合作研發的疫苗傳出對99%受試者有效,莊人祥說,指揮中心在8、9月就有直接與藥廠接洽,另外也會嘗試透過COVAX取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