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EC領袖視訊會議今晚登場 川普隔3年再出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0 日訊】火線新聞,馬上帶您看到,一年一度的APEC亞太經合領袖會議,將在今晚8點登場。這次會議由馬來西亞主辦,不過由於當前的中共肺炎疫情,會議改由線上舉辦。預料美國總統川普也將出席今晚的線上會議,這將是他2017年出席之後,再度出席。到時候,川普與習近平可能將同框。

APEC亞太經合領袖視訊會議在20日晚間登場。這次會議因為當前的中共肺炎疫情,改由線上舉行。預料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也將在美國時間20號上午出席APEC線上會議,這將是他2017年出席之後,再度與會。到時候,可能會出現川普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同框的畫面,兩人的發言內容也受到關注。

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(2020.11.10):「疫情之後,2020年以後,數位健康是會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。我們有充分的實力,台灣能夠對APEC會有很大的貢獻,也能夠為台灣贏來支持。」

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,也將擔任台灣領袖代表,今天(20日)晚間也會在總統府出席線上會議並致詞。這次張忠謀在蔡英文總統任內,第3度出任APEC領袖代表。

日本首相 菅義偉(2020.11.19):「(日本)希望透過TPP11穩定的實施與擴大,來實現亞洲太平洋自由貿易圈。」「要實現一個強韌、永續的經濟社會。使地區繁榮的基礎,就是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。」

領袖會談前一天,是APEC工商領導人視訊會議。日本首相菅義偉也在會上發言。出席會議的還有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及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。

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(2020.11.19):「這場疫情大流行確實是全球性的挑戰。不僅僅是因為世界每個國家的每個角落都受到了影響。而是因為,所有社會的每一個部分、行業、日常生活的每個方面都改變了。這是公衛危機,也是經濟危機。」

預料,會議結束時,各國經濟領袖將發布一項聲明,名稱可能是「吉隆坡宣言」(Kuala Lumpur Declaration)。聲明的內容涵蓋貿易、投資、COVID-19病毒因應政策等,致力於亞太經濟復甦以及經商便利與數位化。今晚的領袖會議,也將見證馬來西亞把APEC的主辦權,移交給明年的主辦國紐西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