蓬佩奧訪以色列登戈蘭高地 宣布對伊朗新制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0 日訊】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,週三(11月18日)訪問以色列,他在當天宣布,伊朗是支持恐怖主義的頭號國家,將對伊朗實施新的制裁。隔天(19日),蓬佩奧登上戈蘭高地,成為以色列建國50多年來,第一位造訪此地的美國國務卿。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(11月18日)抵達以色列。

按計劃,他將和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?),以及巴林外長 札亞尼(Abdullatif?bin Rashid?al Zayani)舉行三方會談。

週四(11月19日),蓬佩奧和尼坦雅胡發佈聯合聲明,並參觀戈蘭高地。

蓬佩奧表示,川普去年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,具有歷史意義。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:「今天我將有機會參觀戈蘭高地,對於這是以色列一部分的簡單承認,是川普總統作出的決定,這在歷史上很重要,也就是對現實的承認。」

以色列也將戈蘭高地改名?「川普高地」,表達對川普政府的感謝。

美國國務院週三(11月18日)還宣布,將對伊朗實施新制裁。蓬佩奧週四重申,伊朗是支持恐怖主義的頭號國家。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:「他們(伊朗)依然是全世界恐怖主義最主要贊助國。以色列?我們對(伊朗)的施壓行動,提供了傑出支持,我們也不會對此放鬆。」

尼坦雅胡回應說,由於美國製裁,伊朗收斂了對恐怖主義活動的支持。

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:「感謝你們?實施川普總統(對伊朗),最大施壓運動所作出的巨大努力。伊朗也因此收斂,我們看到他們給予該地區代理人的支持在減少。」

蓬佩奧週四還參觀了耶路撒冷的歷史遺蹟「大衛城」。

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