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不後悔逮捕孟晚舟 加總理:全球抵禦中共戰狼外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0 日訊】19日,加拿大高等法院舉行的孟晚舟引渡案新一輪聽證,進入第四天,加拿大邊境局一名官員在法庭上作證稱,孟晚舟有潛逃風險,邊境局有理由拘留並調查孟晚舟。同一天,加拿大總理杜魯道APEC線上會議表示,不會後悔逮捕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,並再次批評中共的戰狼式外交。

彭博記者 Haslinda Amin:「您是否後悔捲入美國引渡華為孟晚舟一案?」

加拿大總理杜魯道:「我難道會後悔加拿大履行了和最親近盟友的長期引渡條約嗎?當然不會!加拿大是個法治國家,而且你知道,遵守這些法律不會只是在方便或容易的時候,如果你是一個法治國家,其價值所在,就是需要堅持這些原則。你知道,中共出於政治原因,逮捕了2名加拿大人。這危害了我們的關係和以建設性方式向前邁進的能力。我認為我們樂於看到一件事,全世界價值觀相近國家之間的合作越來越多,並且關注中共越來越激進的『脅迫式外交』。」

在亞太經合會視訊會議上,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公開表示,不後悔逮捕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,因為加拿大是個法治國家,不會選擇性執法。同時,他還再次為香港人及維吾爾族發聲,並樂於看到價值觀相近的國家,一起對抗中共的脅迫式外交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