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津疫情社區傳播擴!升級高風險、醫院被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0 日訊】中國疫情多點爆發,其中,天津接連出現中共病毒本土感染病例,疫情已在社區傳播,今天(20號)凌晨,有小區被列為疫情高風險區,是目前全中國唯一的高風險區。19號晚間,當地泰達醫院停診、封院關閉,醫院前的馬路也已設警封鎖。並要求11月12日去過醫院的人都要排查。

20號,天津官方發布消息,截至目前,天津瞰海軒小區已發現5例本土確診病例和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。 此外,20號凌晨公佈的4例新增確診病例,其中3例為一家三口,凌晨2時起該小區從中風險地區升為高風險地區。小區將近1900名居民全部集中隔離。小區住戶人員涉及的工作單位全員核酸檢測,涉及幼兒園、中小學全部停課。

瞰海軒小區附近匿名店家:「瞰海軒這個小區現在已經封閉了,昨天出現了四例,疫情這個是很大知道吧。來是可以來就是沒有限制,但是呢你一來到濱海新區有可能你的健康碼回去就變紅。」

就在一天前,官方通報,11月18號天津再增一例本土無症狀患者,於隔離期間檢出病毒核酸陽性。這名33歲的康姓女患者,為本土第5例無症狀感染者,是10月8號公布的第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王先生的鄰居。

瞰海軒小區附近店家王先生:「瞰海軒小區現在已經完全封閉了,因為那邊有一些核酸檢測呈陽性的,現在小區升級為高風險區域。」

因有病毒感染者到訪,當地的泰達醫院19號晚間已關閉。

瞰海軒小區附近店家王先生:「因為之前不是有冷鏈運輸的工作人員嘛,家是住那小區的,他們一家人也有被感染的,所以說小區現在就隔離了,這個人曾經去過泰達醫院,所以說醫院在昨天晚上開始也封閉了。」

天津另外兩個中風險地區分別是天津市濱海新區漢沽街、天津市濱海新區中心漁港冷鏈物流區A區和B區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