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唯一 長照物理治療培育基地揭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0 日訊】台灣老年人口漸增加上醫療照護需求,為支撐國內治療及復健人才,台中弘光科大執行「全人長照物理治療菁英培育政策」加上政府補助,打造全國唯一的「全人長照物理治療菁英培育基地」。

透過虛擬跨障礙物可以評估高齡者的步態,生活自立訓練教室各項器材用來改善長者的肌耐力,這裡是全台唯一「全人長照物理治療菁英培育基地」。

弘光科大物理治療系系主任 陳翰裕:「物理治療師來學這一套系統是最恰當的,因為物理治療師能夠了解說長輩失能的狀況,包括他肌力消退有多快還有他關節角度差的有多少,這些物理治療師都可以來做評估,評估完了以後來設計個人化的運動處方。」除了訓練教室還有輔具評估教室,專為長者足部檢測客製鞋墊設備,基地以活化高齡的觀念,培育未來種子師資,也讓培訓考照的績優生盡快投入長照領域。

弘光科大物理治療系專技助理教授 賴建宏:「在他的足部的這個地方,提供一個好的支撐性讓他在走路的時候,有一個好的穩定性之外,也提供一個好的舒適性的減壓。」

弘光科大物理治療系學生 張羽萱:「可以讓我們把物理治療,還有長照做結合,然後未來投入長照領域,然後去指導長者,然後預防他們的失智。」「全人長照物理治療菁英培訓基地」也將與長照2.0日托服務場域模擬情境教室融合,打造日托示範場域,並作為居家環境標準考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