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動無人機撒膠樹種子 拯救澳洲無尾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1 日訊】2019年到2020年,澳洲面臨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,有相當於近一半英國國土大的森林面積被夷為平地,無尾熊更面臨可能瀕臨絕種的危機。一項澳洲有史以來最大的再生計畫,將重造無尾熊棲息地。

臉上滿是泥土的刺蝟、眉間堆積灰燼的袋熊,澳洲森林大火過後,超過1,120萬公頃的土地被夷為平地。為了協助叢林和野生植物再生,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澳洲分部將從空中散播種子,啟動澳洲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再生計劃。

WWF澳洲執行長 奧古曼(DERMOT O'GORMAN):「我們的新方法之一是使用無人機,它可以在土地上撒下大量種子,不僅可加速植被的再生,還可以輕鬆到達人跡罕至的地區。」

基金會規劃 5 年內,預計募款 3 億澳幣,約60億台幣的資金,利用每日可散播40,000顆種子的無人機,在澳洲東南部林地灑下大量膠樹(gum trees)種子,復育無尾熊的森林棲息地。

這項規模和手段前所未見的「再生澳洲(Regenerate Australia)」計畫,將創造一條安全的生態走廊,讓無尾熊跟野生動物能穿越大火過後的林區,到達合適的棲息地。新南威爾斯州北部、昆士蘭州東南部和維多利亞州的東吉普斯蘭(East Gippsland),都是計畫考慮的範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