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、習近平APEC同框隔很遠!美促印太繁榮

川普、習近平APEC同框隔很遠!美促印太繁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1 日訊】火線新聞,馬上來看到,一年一度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(APEC)領袖峰會,20日落幕。由於當前的中共肺炎疫情,這次會議以線上會議的方式舉行。美國總統川普,與習近平也難得「同框」。不過,兩人「隔」的很遠,沒有特殊互動。

主持人(2020.11.20):「1、2、3。(合影)」

亞太經濟合作會議(APEC)領袖峰會20日落幕。21位領袖手拿《吉隆坡宣言》(Kuala Lumpur Declaration),留下歷史性畫面。

馬來西亞首相 慕尤丁(2020.11.20):「(Covid-19帶來的)健康風險及對全球經濟生態系統的影響,已經成為APEC組織所有經濟體今年的主要優先議程。因此,我們主要討論關於疫情的議題。」

「吉隆坡宣言」承諾將合作支持五大優先目標,包括對抗並減緩疫情衝擊,改善貿易和投資敘事(narrative),透過數位經濟、科技推動包容性經濟參與,促進創新和包容永續性,以及強化與利益相關者的互動。

日本NHK World:「美國總統川普也從白宮參加了線上峰會。這是總統大選之後,他第一次現身在國際會議。」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也出席了這次的APEC線上領袖會議,並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難得「同框」,但兩人「相隔」甚遠,沒有特殊互動。倒是台灣代表張忠謀,曾在俄羅斯總統蒲亭(Vladimir Putin)發言時,與川普「坐在一起」。

川普也在會議期間發表演說,但內容沒有對媒體公開。白宮發聲明表示,川普在講話中重申「美國將致力於從疫情之下恢復經濟,並透過經濟成長促進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繁榮,同時,川普也強調美國在全球衛生領域的地位,包括成功開發安全有效的中共病毒疫苗。

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(2020.11.20):「顯然,在我們的歷史上,從未有過比現在更重要的時刻,需要APEC齊心協力,為實現包容,可持續和創新的未來而努力。因此,作為(2021年APEC活動的)主辦國,我們將致力於做到這一點。」

2021年的APEC會議將由紐西蘭主辦。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(Muhyiddin Yassin)也在交接儀式上,將主辦權交接給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