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忠謀APEC同框川習:後疫時代台願分享成功經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1 日訊】好,亞太經濟合作會議(APEC)經濟領袖峰會,昨天(20日)晚間以視訊模式登場,我國領袖代表、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 (21日),也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說明,表示在3分鐘的致詞裡,他除了分享台灣對抗疫情的成果,也提到台灣在全球供應鏈扮演相當重要的一部分。不過,他也坦言,會議中各國領袖都只能單方面說明,沒有任何互動。

APEC領袖峰會,21位領袖難得同框,今年因為疫情,首度以視訊的方式舉行,除了台灣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外,包括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,都是本人出席,成為另類同框。

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:「中華台北人口總數2350萬人,截至今天11月20日為止,僅有611例確診病例及7例死亡病例。數位科技,無疑地在控制疫情上發揮了重要的功效。」

張忠謀3分鐘的發言,大談台灣防疫成果,並強調後疫情時代,數位科技將變得更加重要,也是因為數位科技,各國領袖才能在這裡開會。

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:「人工智慧是數位科技領域的一個分支,不僅能夠提升醫生的醫療效率,也能夠提高醫療保健系統的效能。」

數位科技雖然重要,不過張忠謀也提到,目前全球沒有任何單一經濟體擁有完整的數位科技供應鏈,然而,台灣在供應鏈中已擁有關鍵地位。

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:「中華台北在這個供應鏈中擁有了相當重要的一部份,從半導體製造設備、半導體設計和半導體製造,一直到系統工程及組裝都包括在內。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