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到疫苗了!陳時中:已簽約準備付訂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1 日訊】繼「輝瑞BNT」和「莫德納」疫苗後,英國牛津大學也宣布,他們的疫苗防護力高達99%,衛福部長陳時中透露,已和一些疫苗廠簽約,準備付訂金,而COVAX平台部分,已經付訂金了,有三支疫苗可供選擇,台灣目前還沒擇定,希望保留一些彈性空間。

Covid-19疫苗捷報頻傳,英國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公司合作研發的疫苗,號稱保護力高達99%,國際上至少有三支疫苗臨床試驗良好。

衛福部長 陳時中:「有一些疫苗已經簽約了,(是直接跟廠商簽約),當然沒有都完全都完成,不過基本上有一些已經簽約了,那有一部分跟COVAX,COVAX我們這邊訂金也付了,我們這邊是有選擇權的。」

陳時中首度鬆口,早在六七月開始,就跟不少藥廠接洽談判爭取疫苗,而現在有消息的疫苗,輝瑞疫苗保護力95%,保存需求-70度,每劑20美元,莫德納疫苗,保護力94.5%,保存需求-20度,但也最貴,每劑32~37美元,而最新的牛津疫苗為腺病毒載體,保護力99%,對老年人免疫反應佳,也是最便宜的一支疫苗,但台灣具體和那些廠商簽約,暫時無法透露,另外COVAX平台也有好消息。

衛福部長 陳時中:「前三支所公布的是,AstraZeneca(牛津)跟BNT,然後跟賽諾菲,這三家是他現在前三支可以讓大家選的,那目前我們還沒有擇定,我們現在選出說這三支,都保留在我們可能性之內,我們還是想要彈性稍微大一點點。」

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 李秉穎:「反正我們就是分散風險,我們就是COVAX還有那個,我們直接跟藥廠預定疫苗,還有我們國家自己製造的三種疫苗,這都是一個可能會是,我們疫苗供應的主要來源。」

除了國外疫苗,三家國產疫苗,國光正在準備二期計畫書,高端也在拚年底進入二期,聯亞一期則快完成,希望最快明年中完成臨床試驗,一起成為防疫前線的最大助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