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防疫受國際肯定!獲WITSA首獎殊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1 日訊】台灣依靠著傑出的防疫表現在世界站穩腳步,衛福部更榮獲WITSA2020年傑出中共肺炎解決方案國家或地區組首獎,台灣透過數位科技,不只在這波疫情當中保護國人健康,也讓台灣在國際上被更多人看見。

台灣防疫有成世界都知道,衛福部這次更榮獲WITSA2020年傑出中共肺炎解決方案國家或地區組首獎,一共30幾個國家參加,台灣獲得第一,讓全球再次了解台灣的成功防疫模式,以及強大的技術實力。

衛福部長 陳時中:「非常非常真是不容易,因為這個組織,其實也是相當知名,有一個相當世界地位,能夠得到他們肯定,我們是覺得很高興。」

這次得獎作品為整合起來的2個系統,一個是入境檢疫系統,民眾在入境時使用電子化方式申報資料以加速通關,而這些資料會自動傳送至另一個防疫追蹤系統,系統會持續地自動協助各級民政、衛政,和警政、教育人員進行檢疫關懷追?、健康回報及電子圍籬等功能,直到入境者完成14天的居家或集中檢疫。台灣透過數位科技,協助防疫超前部署,成功防堵疫情蔓延、成為各國典範。

衛福部長 陳時中:「我相信這樣子可以讓台灣,能見度更高,我們當然很高興,也就是說很驕傲,畢竟整個防疫是點點滴滴,從很多自主性團結關懷,形成一個非常特殊的台灣模式,台灣模式裡面,當然包含我們在資訊上面的一些進步,可以讓世界來學習。」

今年我國的防疫,備受世界肯定,期待這一波「Taiwan Can Help」風潮,能讓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越來越高,獲得更多盟友支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((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