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家李懷慶因微信言論遭重判20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1 日訊】11月20號,重慶民營企業家、億萬富翁李懷慶因微信言論,被重慶市法院以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」等罪名重判20年。家屬不服當局羅織的罪名,將提起上訴。

李懷慶是重慶富華典當公司創辦人,遭當局關押近三年,律師先後超過20多次要求會見但都遭當局拒絕。今年6月8號開庭審理。11月20號,重慶第一中級法院宣判,李懷慶被以「煽顛、詐騙、敲勒、非法拘禁」四罪名重判20年。當天法院外大批警察戒備,如臨大敵。

李懷慶的妻子 包艷:「昨天一審宣判還是重判我老公20年,包括其他員工判的都非常很重,我肯定不服的,因為裡面所謂的證據全部都是東拼西湊的,全部都是羅織的罪名,我覺得重慶法院太荒唐了,說實話我心裡很難過,把我們所有的財產凍結查封,我們什麼都沒有了,我肯定會提起上訴的。」

五十四歲的李懷慶長期關注和資助弱勢群體。2018年1月31號,被警方以「涉黑」罪名抓捕。隨後以涉嫌「虛假訴訟罪」刑拘,他名下公司、其妻及胞姊的資產、帳戶總值上億元人民幣的資產遭凍結。之後當局指控他在2017年10月到2018年1月期間,曾七次在微信上「以造謠、誹謗等方式煽動顛覆國家政權」,包括轉發「紅四方面軍在四川殺人百萬」的文章,和有「道義抗爭」、「暴力革命」等字眼的錄音。

李懷慶的妻子 包艷:「我先生是一個非常熱衷於慈善事業,並且喜歡幫助弱勢群體的正義的人。其實他平時也不怎麼在微信裡發,就是私底下和朋友的一些聊天,包括和他兒子的一些聊天,就被重慶當局作為證據,說他煽動顛覆國家政權,(20)18年他們把我先生及公司的員工全部抓獲,包括我當時也被關了兩天。」

近來中國民營企業家接連出事,河北大午農牧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孫大午11號被抓,28家子公司被接管;原南京首富楊宗義17號被刑拘。外界認為這是中共在整肅和收割民營企業家。

新唐人記者熊斌 舒璨 採訪報導

((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