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《夜更》獲金馬最佳短片 導演:願自由歸人民

反送中《夜更》獲金馬最佳短片 感言「願自由歸人民」(截圖/《夜更》影片/金馬獎TGHFFYoutube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1 日訊】第57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,由香港反送中運動主題的短片《夜更》獲得。導演郭臻發表感言時,聲援12名被送中關押在大陸深圳的香港抗爭青年,「這部片屬於世界每個不同角落,而又擁抱良知的香港人」。

郭臻未出席頒獎典禮,透過製片代領獎項並轉述感言。他表示「這個獎暫時由我們保管,到有日黎明來到,再交還給大家。願大家好好療傷,好好休息,好好去愛,好好地去照顧人性的複雜,然後擇善固執。最後想向全世界講:願自由歸於人民!Night is young, we keep on fighting! Save 12.」

他表示,作為電影人,「我們只可以做一件好小的事,就是本份。每一件微小的事或許不容易,雖然無法預計,但請你相信,小事也能夠發揮莫大的作用。」

中央社報導,《夜更》是在反送中運動期間拍攝,在現實架構下穿插虛構人物與情節,由香港區議員蔡志強飾演計程車司機,穿梭大街小巷,呈現街頭樣貌。這部短片之前已獲得今年的台灣南方影展「南方首獎」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