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電影獲劇情短片獎 陸媒一律噤聲不提金馬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2 日訊】金馬獎被譽為華語電影最高殿堂,但去年中共下達封殺令,加上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,也讓金馬參賽狀況,與以往有所不同。香港社會局勢劇變,創作者透過短片、紀錄片創作抒發表達,今年最佳劇情短片,就由講述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電影《夜更》獲獎。

金馬獎頒獎人 納豆:「最佳劇情短片,得獎的是,《夜更》郭臻」

導演郭臻長期關注香港社會議題,是電影《十年》五位導演之一,新作《夜更》,找來香港區議員蔡志強飾演計程車司機,穿梭大街小巷,呈現去年香港「反送中」運動時的街頭樣貌。

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得主 郭臻(製片莊淑芬代唸感言):「這部片屬於世界不同角落,擁抱良知的香港人,想向全世界講:願自由歸於人民! Night is young, wekeep on fighting! Save 12」

金馬獎頒獎人 阿Ken:「(最佳紀錄片)得獎的是,《迷航》」

香港女導演李哲昕執導,耗時8年才完成作品《迷航》,記錄下2011年中國烏崁村民,因土地被貪官非法變賣,挺身集體抗爭。

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得主 李哲昕:「不管眼前的航程有多迷,希望我們依然可以相信,紀錄和想像力的力量」

金馬獎頒獎人 陳竹昇:「(最佳改編劇本獎)曾俊榮 周冠威《幻愛》」

《十年》另一位導演周冠威執導的新作《幻愛》,拿下改編劇本獎,編劇曾俊榮致詞時提到,這段時間不少香港青年心中有很大的傷痛,這部電影成了他們的安慰劑。

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得主 曾俊榮:「謝謝喜歡《幻愛》的觀眾們,特別是香港的一批年輕人,雖然我們可能在這一刻,無法改變一些殘酷的現實,但是我們還是可以保留心中幻想的那份愛跟真。香港加油。」

香港電影在金馬獎被看見,而中共則是持續打壓金馬獎,據港媒報導,去年中共封殺金馬獎,禁止大陸電影從業人員參與,而今年大陸媒體更一致噤聲,不報導金馬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