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廂連結器軸心斷裂 台中捷運暫停試營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2 日訊】台中捷運試營運第六天,昨天(21日)中午在高鐵臺中站尾軌發生列車異常事件,經檢查後確定為車廂與車廂間的連結器軸心斷裂,因從未發生過如此重大故障,中捷決定今天(22日)起全線暫停試營運。台中市長盧秀燕中午也到中捷了解原因,盧秀燕表示,「寧願過度小心,一切安全至上」,要求以最嚴謹態度面對。

台中捷運16日起試營運,民眾踴躍搭乘,不過21日卻發生列車異常事件,從22日起全線暫停試營運。

台中捷運公司維修處長:「這個叫半永久連結裝置,它的牽引裝置的軸心斷裂,軸心是這一根正常是這樣子,我們來看斷裂的狀況就是這個樣子,可以看到這根軸心是一根粗的螺栓,斷裂面在這裡斷,所以它一部份就掉下來在這裡。」

北捷局機電系統工程處處長 蘇瑞文:「因為牽扯到整個車隊,不是個單一的,可能車隊全部每一輛車都要去做詳細的檢查,檢查完之後,才能夠真正再投入後續的試營運。」

中捷車廂製造商川崎重工表示,連結器軸心斷裂從未發生過,川崎公司會盡最大努力儘快找出原因並修復,同時提出報告避免同樣事件再發生。

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 林志盈:「川崎重工這邊會用最快的速度,在這兩天裡面把這個報告整理出來,未來這17輛每一輛都要檢查,每一輛都要檢討,我們希望把這個安全無虞的情況之下再恢復試乘。」

台中市交通局長 葉昭甫:「後續也會針對比較明確的這些時間,或是怎麼樣方式或是後續可以怎麼樣做一些處理,這個部份只要明確化之後,我們一樣會透過公告方式,或是新聞稿方式,來對外做一個說明。」

葉昭甫說,除了故障車輛,廠商會全面檢修所有列車,確認安全無虞後儘速恢復試營運,目前預定的12月19日正式通車暫不受影響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