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印太J2少將秘密訪台?蘇貞昌:好菜一道道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3 日訊】午報頭條先來關心,美國官員搭乘行政專機降落在台北松山機場,外傳是美軍印太司令部情報處長史都德曼(Michael William Studeman),不過,相關單位並沒有證實,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23)日表示,台美關係愈來愈好,高級官員都互相互動,準備好時會向國人報告。

美國行政專機C-37,周日(22日)傍晚降落在松山機場,一度傳出上面坐著美國情報高級官員。外界猜測是美國CIA局長哈斯佩爾(Gina Haspel),但遭外交部否認,後來又傳出,是美軍印太司令部情報處長史都德曼(Michael William Studeman),不過相關單位依舊保密到家。

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美國很多官員相繼來台。很多事情都要做準備,就像餐廳,也要把它準備好,好菜一道一道端出來,準備好的時候會向國人同胞報告。」

根據海軍官網,海軍二星少將史都德曼,是美軍印太司令部(U.S.Indo-Pacific Command)中,負責情報的J2部門指揮官,不但會說中文,還曾在多艘航空母艦上擔任情報主管。立委分析,如果消息屬實,對台灣是個重大意義。立委 趙天麟:「如果真的是史都德曼J2的最高情報的指揮官,那他是二星的少將,確實就會是在台灣旅行法通過以來,來台訪問的最高將領。」

立委 何志偉:「基於相對應的雙邊互信等等,尤其訊息不太多,但是我想釋放出的一個象徵意義,是要讓國人安心,在台灣在於亞太地區的和平貢獻,我們是絕對舉足輕重。」

另一方面,總統蔡英文24號將出席「海軍潛艦國造開工典禮」,宣布正式進入造艦階段,立委表示,雖然不確定美國情報高級官員是否出席,不過無疑的,對潛艦國造和對美軍購案,都是一劑強心針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胡淑霞 台灣台北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