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再出招!外媒:擬再增89家中企黑名單|財經100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3 日訊】外媒:川普政府擬再增89家中企黑名單

外媒《路透》爆料,川普政府已經草擬新一波中企黑名單,包含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、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等89家中企已經在制裁名單上,這些公司被指控與共軍有聯繫,除此之外還有俄羅斯企業也在名單之內。將限制這些公司購買一系列美國商品和技術。

===

阿布達比發現240億桶石油資源 躍全球第六大

就在全球經濟遭疫情重創、原油需求低迷之際,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,22日宣布發現高達220億桶非常規可採油氣資源(包含頁岩油),也發現額外20億桶的常規原油蘊藏,其可採原油儲量上升至1,070億桶,為全球第六高。

===

台積電否認南京廠擴產 已達月產2萬目標

台積電南京廠房已順利達到月產2萬片晶片的目標。不過平面媒體傳出,台積電啟動南京廠第2期擴建,並將原規畫導入7奈米先進製程的計畫修正,切入台積電獨霸長達7年的28奈米,但遭台積電否認稱目前尚無進一步擴產具體計畫。

===

遭駭客攻擊 研華:已逐步復原.不影響營運

近年來全球資安事件頻傳,連國內電子廠也傳出災情,繼日前代工大廠仁寶之後,工業電腦一哥研華也「中招」,上周五遭駭客病毒攻擊,辦公室電腦系統一度無法使用,但目前已逐步復原,重要營運系統皆正常運作,各區域仍正常接單、生產與出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