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創新高挑戰萬四!今年期貨交易口數已破3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3 日訊】繼續來看到,市場動態,週一,台股大盤加權指數,可以說是氣漲如虹,今天(23日)再度大漲161點,寫下歷史新高13878.01點,也帶動期貨商品交易需求,期交所下午舉行慶祝典禮,董事長吳自心就透露,今年期貨交易總口數,有望突破歷史新高。

台灣期貨交易所,繼日本東證、美國道瓊、標普500,還有那斯達克等指數期貨,11月23日再上市,英國富時100指數期貨,讓國內投資人,可以用新台幣直接交易,更一口氣涵蓋,英國倫敦交易所百大企業!可以說更加國際化。

金管會副主委 許永欽:「更不容易的是說,我們能夠打到亞洲盃,也能夠打到美國盃,今天的開幕儀式裡面,更可以打到歐洲盃的英國市場。」

期貨交易市場,跟台股可是大有關係,23日台股加權指數,大漲161.57點,收在13878.01點,寫下新高,市場的活絡程度,也加大期貨商品避險交易需求。

台灣期貨交易所董事長 吳自心:「我們整個期貨市場的交易量,那麼我們總經理說,在11月18日在盤後,已經超過3億口。」

台灣期貨交易所董事長 吳自心:「可以合理的估計,破107年的最高點,應該會在12月以前會出現。」

期交所就統計,期貨交易總口數,18日已經突破3億口大關,以每天平均成交百萬口,預估11月底就會超過2017年的3.08億,全年更有機會挑戰3.2億口,台股現貨市場搭配,加上完善的夜盤交易制度,也讓外資交易期貨商品比重,連年攀升來到26%。

台灣期貨交易所董事長 吳自心:「只是在今天大概也有1/3交易量,是在交易的國外期貨部分,所以我們適當的引進,國外的期貨商品,實際上對我們交易人來講,至少他可以趨避掉匯率的風險。」

台灣期貨市場交易量逐步上升,外資看好經濟基本面,在國際間更受矚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