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例確診包醫療專機返台 指揮中心研議配套措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3 日訊】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(23日)公布,新增1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,是在迦納確診的50多歲重症台商。20日自費搭乘國際緊急醫療專機抵台,目前隔離治療中,也是台灣首例。指揮中心表示,秋冬專案上路後,將針對要返台的確診病患,研議相關的配套機制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的,COVID-19的確定病例,這位是本國籍50多歲的男性,那自迦納返國。透過國際緊急醫療專機,轉送回國的一個首例。」

這名在迦納確診台商,10月下旬曾接觸確診個案,因有返台探親需求,在當地進行採檢,檢出陽性確診。後來病情加重,申請醫療專機返台,隔離治療。目前申請此專案共有36例,多為腦出血、腦梗塞。第36例的迦納台商,則是搭醫療專機回台就醫的首例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病況比較嚴重,他有呼吸道有插管,再來就是因為當地的醫療,醫療上面比較不佳,所以有因為這幾個因素,所以他申請回國。」

12月1日起,指揮中心將啟動秋冬防疫專案。媒體詢問,專案實施後,如果有確診病患要回台,是否也有專機協助?莊人祥表示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醫療專機如果,他事實上是要有保險或甚至,一定的財力,如果沒有保險可能要有一定的財力,所以我們當然也會針對,如果不是有這樣的財力,沒有這個保險的話,那會怎麼樣的處理,那當然我們還在研議當中。」

莊人祥指出,台灣因防疫得宜,已持續百天沒有本土個案。但全球疫情已突破5800萬例,每天約有60萬例個案。因此台灣將加強邊境管制,降低境外移入風險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(實習攝影)李勁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