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「台灣模式」抗假訊息 蔡英文:民主是最好防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3 日訊】再來看到,總統蔡英文以民進黨主席身分,受邀在第13屆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大會發表開幕致詞,今天(23日)上午,蔡英文也說,在對抗疫情以及假消息方面,「台灣模式」是民主價值,在面對極權勢力之戰的最佳示範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在台灣,我們聯合抗疫的方式,又稱為「台灣模式」,在對抗假訊息方面,我們也有一個相對應的方式,那就是擁有正確訊息的公民和強而有力、信心滿滿的民主制度,就是最好的防禦手段。同時,台灣經驗是民主價值,在面對威權勢力之戰的最佳示範。台灣就是一個例子,展現出一個國家如何制訂出打擊假訊息策略和方式,並且是建立在不損害民主程序、制度和價值之前提下。」

蔡英文指出,資訊操縱一直以來是獨裁國家用來破壞民主國家的的工具。在過去的幾年內,這種令人不安的趨勢已成為對台灣的常態威脅,並且試圖利用我們的言論自由。而在成功對抗的「台灣模式」下,總統表示非常樂意向所有區域內的友國,和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大會(CALD)的朋友們分享經驗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