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安顧問:總統表明 中共非民主謀台有極大後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3 日訊】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,正在亞洲訪問,23日與區域媒體電話會議。被問到對台灣的承諾。他說,美方非常敬佩台灣的成就,彼此共享價值。他強調,總統已經清楚表明,任何涉及以非民主方式企圖統一,中共都將因此面臨極大後果。

(電話音源)美國白宮國安顧問 歐布萊恩:「我們非常敬佩台灣的成就,了不起的經濟現代化,政治體系是堅強的民主政體。我們與台灣關係非常緊密。(川普)總統已非常清楚表明,任何使台灣與中國統一的企圖,若涉及說服與民主方式、民主投票以外方式,中華人民共和國都將面臨極大後果。而且我認為,全球將更強烈反抗與反對中方,若中共試圖動用武力脅迫台灣。」

歐布萊恩(Robert C. O’Brien)訪問日本、越南與菲律賓等地,強調對盟友夥伴的承諾。他回應媒體表示,若中共試圖動用武力脅迫台灣,將導致全世界將更強烈反抗與反對中共。他說,美方與台北的朋友同在,並希望台美持續非常堅強的友誼。他說,美國當年外交承認轉向北京時,也制定政策,向民主台灣的朋友,提供軍售、訓練、與支持。

(記者/黃亮戩 張東旭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