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捷最快月底再試營運 盧秀燕:安全至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3 日訊】進行試營運的台中捷運,21日中午發生列車異常事件,並於 22日起全線暫停試營運,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議會受訪表示,已找到原因,最快會在11月底恢復試營運,並會在確定完全安全的情況下才通車。

台中捷運公司及車輛製造商川崎重工等單位,22日召開記者會,說明列車故障原因為車廂與車廂間的連結器軸心斷裂。

台中市長 盧秀燕:「已經找到原因,而且昨天把所有的零件拆下來看,就是那個問題,就是那個問題,所以找到原因我們就比較放心,就是到底原因出在哪裡,但是現在為了安全起見所以我們把18輛全部停駛,要全面的檢查。」 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 林志盈:「斷掉軸心的列車已經更新完畢,但是一輛列車更新完畢以後,它不只是更新而已,它要在我們機廠的測試軌以及主線,也就是18個站的主線要去試跑過。」中捷表示,其它17輛列車的軸心也要拆下來檢測,確定沒問題後安裝回去,再上軌道測試。

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 林志盈:「17輛裡面類似的原因,我們必須把整個拆下來,再做非破壞性的測試,測試完以後再裝回去一樣都要再跑一次。」 台中市長 盧秀燕:「因為18輛車全部都要檢查,是一個非常大的工程,也因此最快最快也要到11月底,我們不會為了通車而通車,一定要安全至上,確定完全安全以後,才會開始試營運。」 外界質疑是否試營運承載過重造成軸心斷裂,中捷公司表示,國內北捷淡水線及高鐵列車也由川崎重工製造,同樣使用由美國廠商承包製造的類似連結器的軸心,至於為何會斷裂的原因,要等月底由川崎重工提出報告,才能夠知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