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心菜尬龍膽石斑 古民「魚龍入青雲」水餃吸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3 日訊】您有吃過用龍膽石斑做的水餃嗎?嘉義縣新港鄉古民社區發展協會,利用在地農特產空心菜打成汁,加入枋寮龍膽石斑,做成營養美味的「魚龍入青雲」水餃,22日舉行發表會,獲得與會貴賓一致好評!

Q彈有嚼勁的水餃外皮,加上龍膽石斑內餡,做成「魚龍入青雲」綠色水餃,口感獨特,嘉義縣長翁章梁吃了讚不絕口!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水餃皮整個非常Q彈,那又結合上這個異業龍膽石斑,就是屏東的;兩個社區這樣的一個結合的東西啊,基本上也代表一種跨社區或者跨縣市的連結,我想這創造很多可能性。」

嘉義縣新港鄉長 林茂盛:「用了我們新港在地的農產品去做食品,做麵,做吃的,做水餃,所以做很多種,是用我們的空心菜去做的。」

古民社區發展協會副理事長 劉寶薇:「我們的空心菜,就是佔全台灣、新港佔全台灣的八成,菜價低的時候,農民可能就是會把這些菜就是處理掉,我們就覺得很可惜,所以就研發了空心菜麵,空心菜饅頭,到現在的空心菜水餃。」

這次社造成果展,除了有6縣市的社區發展協會共襄盛舉外,還帶來舞龍舞獅、宋江陣以及竹編樂器等精彩表演,穿著亮麗和服的阿嬤們也賣力演出太鼓,現場相當熱鬧。

85歲的阿嬤 李貴美:「很高興到睡不著,很早就起床了,很高興。」

88歲的阿嬤 黃李甭:「請老師來化妝,老師租衣服來給我們穿,大家笑呅呅。」

嘉義縣社會局長 蕭英成:「跨社區的合作,透過以前社區總體營造這個創意、振興、分享,來把這些結合成一個產業的生態系統,來照顧好我們社區的每一位長輩。」

古民社區理事長 蔡峻傑:「藉由這場活動,我們古民社區發了10萬塊的園遊券來促進買氣;水餃的所得,就是捐給我們古民社區的據點長輩,讓他們提供供餐的費用。」

現場還結合返鄉青農與青年創業者展攤,以市集和園遊會方式,呈現各地社區發展與產業特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