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千里眼衛星 拍到中國陰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4 日訊】近日南韓環境部及相關部門首次公布了千里眼2B號衛星觀測照片。捕捉到中國陰霾向韓半島移動畫面,資訊將與亞洲國家共享。

根據「千里眼2B號」衛星,10月20日上午10時45分至下午12時15分拍攝的陰霾觀測視頻顯示,以中國北部地區為中心呈現的紅色經由北京影響韓國西海岸。「千里眼2B號」衛星成功捕捉到高濃度陰霾從中國地區向朝鮮半島方向移動。

18日,南韓環境部和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,海洋水產部首次公開了由靜止軌道環境衛星「千里眼2B」號觀測到的亞洲大氣質量資料。

千里眼2B號衛星是南韓經過近10年自主研發的靜止環境衛星,目前正在進行試運行。這顆靜止軌道衛星位於距離地球約3.6萬公里的高空,運行速度與地球自轉速度一致。每天可8次對朝鮮半島大氣環境檢測。

千里眼2B衛星,9月9日觀測視頻顯示,首爾,北京,瀋陽,名古屋,大阪等汽車流量大的城市和火力發電站等地的二氧化氮濃度很高。二氧化氮主要由工廠和汽車排放,是造成微塵的代表性物質之一。

千里眼2B號衛星觀測的資料將與亞洲國家共享。

新唐人記者 金燕 韓國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