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造潛艦預計2025年完工 總統盼如期完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4 日訊】火線新聞,馬上帶您鎖定,國造潛艦今天正式開工,上午在台船高雄廠舉行開工典禮,由總統蔡英文主持儀式,蔡英文說,國造潛艦計劃經歷許多挑戰,每一個階段都在創造國防自主歷史里程碑。今天開工不僅粉碎外界唱衰謠言,也展現國防自主能量與守護主權決心。她也期盼計劃案如期完成。

按下按鈕象徵啟動施工,廠房裡彎板機具,將第一塊鋼板彎成型,潛艦進入造船階段,首艘原型艦將在台船建造的專用廠房裡,啟動壓力殼焊接等工程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今天起,Made in Taiwan的潛艦,就要正式開始建造了。過去很多人想做,但都只聞樓梯響,不見人下來。現在隨著潛艦國造的落實到未來成軍,一定能讓世界看到我們守護主權的堅持。」

總統蔡英文主持開工典禮,現場來賓約三百人,包括AIT處長酈英傑受邀參加。原型潛艦籌建計劃已編列493億預算,預計2024年下水,2025年交艦海軍。蔡英文要求國防部、台船與中科院,做好溝通、如期完成計畫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務必用審慎嚴謹的態度,做最好的風險管控,讓潛艦如期如質完成。我有信心,只要我們繼續努力,潛艦國造一定能夠開出美麗的果實,讓國防再添力量。」

對於媒體報導兩項輸出許可未取得,海軍發聲明駁斥,總統也說,潛艦計劃開工就是粉碎外界謠言。台灣國艦國造跨出新的里程碑,首次自製潛艦,預料後續仍將面臨不少挑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高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