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端疫苗預計年底第二期試驗 拚明年5.6月問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4 日訊】好,再來看到國產疫苗,目前國內國光生技、聯亞生技,準備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階段,有望在年底前開始進行試驗,高端疫苗今天(24日)也表示,預計12月下旬能順利展開第二期臨床試驗,並且力拚明年5、6月底,可以有第一批緊急授權疫苗問世。

各國加緊速度,研發中共肺炎(covid-19)疫苗,目前國內也有三家廠商走在前面,國光、聯亞,已向食藥署提出第二期臨床試驗申請,預計年底前可開始進行試驗,高端也預計在12月初,送交第二期最後審查文件,同樣也有望在年底前展開第二期臨床試驗。

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副董事長暨總經理 陳燦堅:「我們會力拚,在5、6月的時候,完成所有的二期臨床實驗,以及相關的文件,那麼我們希望在5、6月底,可以有第一批疫苗,在政府的EUA(緊急授權)的核准下,讓國人能夠開始有機會,來接受防疫的注射。」

高端疫苗,與美國莫德納(Moderna)疫苗其實是「系出同門」,都是來自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(NIH)同一個實驗室,日前美國莫德納疫苗,試驗初步數據出爐,疫苗保護力高達94.5%。

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副董事長暨總經理 陳燦堅:「因為我們是同一個疫苗,同一個抗原,我相信她們(莫德納)有那麼好的保護力,那麼高端疫苗,很好的保護力,也是可以期待的。已經準備好100萬劑,那麼在這個,第一輪的時候,可以提供我們國人來使用。」

高端也表示,台灣至少需要3千萬劑疫苗,認為從國外輸入疫苗,搭配台灣國產疫苗,不存在市場壓縮問題,反而具有加乘效果,對國人來說是最好的搭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