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居全球第3大半導體廠 聯發科超車Apple|財經100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4 日訊】英國提新法案「禁用華為設備」違者得罰款

英國政府24日提出了1項新法案,禁止境內的電信公司使用中國華為所生產的設備,違者將被處以營業額10%或每天10萬英鎊約新台幣380萬元的罰款。

===

傳川普政府擬組新聯盟 對抗中共貿易霸凌

美國媒體《華爾街日報》週一(11月23日)報導說,川普政府擬組建新聯盟,當中共利用貿易實力脅迫他國就範時、聯盟將進行反擊。

===

台積居全球第3大半導體廠 聯發科超車Apple

半導體營收前15強出列,IC Insights依據11月最新資料顯示,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今年營收可望達454.2億美元,仍居全球第3大半導體廠,排名僅次於三星、英特爾,但成長幅逾3成,高於英特爾的9%、三星的4%;聯發科營收可望年增35%,從去年第16名晉升到第11名,一舉超車Apple、意法半導體。

===

因應市場變化 傳鴻海威州廠接下Google訂單

鴻海由於被威州政府認為投資建設不達標,補貼正卡關,原本的大型面板廠已難產,現在只有生產口罩跟醫療呼吸機。不過有消息指出,鴻海威州廠已接下Google的伺服器訂單,預計明年第一季開始生產。外媒認為,此舉對鴻海、美國及台灣來說是三贏的局面,堪稱「傑出的一手」。白宮也讚鴻海真正把製造業帶回美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