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法院人權促進會 盼完成台版《馬格尼茨基法案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4 日訊】鏡頭轉回台灣,立法院人權促進會成立大會24日舉行,由跨黨派立委一同出席,確保未來在修法及立法的過程中,能保障人權。發起人王定宇表示,希望能在任期內,完成台灣版的《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》,讓迫害人權的人,在世界上無處可躲。

立法院人權促進會成立大會,除了跨黨派立委外,也邀請長期關注中國人權議題的吾爾開希擔任執行副祕書長,協助台灣國會人權立法與政策推動,包括歐洲、美國、德國、加拿大、日本等駐台代表,通通到場祝賀。

立法院人權促進會發起人 王定宇:「希望台灣版的《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》,能夠在我們這一屆的任期內能夠完成,讓迫害人權的人,在世界上無處可躲。」

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 高哲夫:「為促進人權發展,我們和世界各地共同合作,台灣是我們重要的合作夥伴,和我們擁有許多共同的價值。」

吾爾開希不諱言,全世界對人權戕害最嚴重,也是對台灣影響最直接的就是中共。以香港為例,受到中共打壓,香港立法會4名泛民派議員,遭強行DQ取消資格,香港黃之鋒、周庭、林朗彥因為自己的良知和公民抗爭行為,需要入獄,就連香港廣播主持人傑斯,只因為在網路發起募資,為在台灣讀書的香港人提供經費,就被已涉嫌違反國安法逮捕。無疑對台灣是一大警惕。

立法院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 吾爾開希 :「這一點讓我想起來,馬丁?路德?金恩曾經講過的一句話,一地的不義,是對所有地方正義的威脅。國會人權促進會的成立,正是秉持著這樣一種精神。」

立委 陳柏惟:「我們也看到被中共統治,不管是過去(中共)說馬照跑、舞照跳,或一國兩制的承諾都蕩然無存,我想中共距離要把自己現代化還有非常長的時間,不只是物質上的,更重要是心理上跟對人權的尊重。」

立委 林昶佐:「(中共濫捕)這是非常惡劣的行為。所以我在這邊,也希望中共能夠正視全世界,現在都在援助香港的清楚的態度。」

王定宇表示,除了國內人權議題外,國際上也會針對香港、維吾爾人、圖博等人權議題進行討論,並以人權為基礎和各國合作,讓台灣成為人權已開發國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