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金會頒罹癌生獎學金 10歲童夢想當醫護助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4 日訊】為鼓勵全國罹癌學生,努力向學、忘記病痛的精神,文教基金會今天(24日)頒發獎學金,給5位新北市罹癌學生。這5位都是國小學生,年紀最大是六年級,他們分享抗癌經驗,也說出心中夢想。

新北市忠義國小四年級 鄭羽喬:「我以後夢想是想當一名醫護人員,然後想要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。」

今年10歲的鄭羽喬,是一位抗癌小鬥士。小學一年級,被診斷出罹患淋巴癌,經過2年多的化療,已恢復健康,能正常上學,鄭羽喬更希望能幫助其他人。但,也有持續和病魔對抗的學童。六年級的洪勝封,今年7月被診斷是急性白血病。雖然生病了,洪勝封仍主動幫忙家事,照顧弟妹,感謝父母的照顧。

新北市八里國小六年級 洪聖封:「因為我,血癌白血病煮好的東西,超過30分鐘不能吃,因為怕細菌太多大腸桿菌。我真的是要很感謝我爸媽,因為我爸媽真的很疼我。」

根據數顯示,全球約1萬名學生中,就有2名罹癌,台灣每年約有600名罹癌學生。面對親友罹癌,多數選擇隱瞞。不過,有調查顯示,「如果罹患癌症」有86%希望告知、「如果癌症無法治療」有91%希望告知,有81%希望「醫師告知罹癌真相」。

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 歐人豪:「我們跟我們小朋友,不斷的去提醒,活著真的很好,活著有好多的事情要做,假如有一絲的希望,就不要輕言放棄。」

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 周進華:「現在資訊都非常發達,人與人之間已經幾乎沒有秘密了。尤其這一次的疫情的發展,全球將近6千萬人染疫,然後,那麼多人在面對死亡的時候,我們是應該用真相來陪伴他們,最後有生命的品質,我想這是非常重要的。」

基金會還特別頒發獎學金,給5位新北市學童,鼓勵他們努力向學、忘記病痛的精神,帶動民眾珍惜所有、熱愛生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