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環保署長取消訪台 吳釗燮:已接通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5 日訊】午報頭條先來關心,美國環保署長惠勒(Andrew Wheeler) 原定12月訪台,但美國媒體報導,惠勒因故取消了訪台行程。外交部長吳釗燮(25日)稍早受訪時證實,已經接到美方通知,惠勒因為行程改變沒辦法訪台,但他強調,台灣與美國在國際環保上的合作交流,是不會停下來的。

美國環保署長惠勒(Andrew Wheeler)原定要在12月訪台,就海洋和環保議題進行交流,但美國媒體報導,惠勒因故取消了訪台行程,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稍早證實。

外交部長 吳釗燮:「的確,我們已經從美方接到通知,就是因為行程改變的因素,美國的環保署長惠勒先生,他在年底之前沒有辦法到台灣來,對於這件事情,我們外交部是感到非常的惋惜。」

外交部表示婉惜,也強調台美交流不會因此而停下,不過另一方面,美國情報官昨晚(24號)才剛結束3天的秘密訪台行程,隔天就傳出美國環保署長取消訪台,讓外界聯想,是否與美情報官訪台行程洩漏有關?

外交部長 吳釗燮:「我想這是兩件截然不同的事情。這件事情基於台美互信,我們是沒有辦法對外面做任何的表述或做任何評論。」

立委 趙天麟:「在美國政治當中,他們是怎麼去運作,決定來或決定延後,我想我們都表示尊重,這是美國政治的部分,但對台灣來講,只要有美國的高級閣員,他們願意來台進行交流,幫助台灣跟國際關係上面跟我們國際利益上面,建立起台美的高級官員互訪,是一個常態性正常化的交流,這是我們國家利益。」

美國環保署發言人修伊特(James Hewitt)在回覆《彭博社》的電子郵件中則表示,「因美國國內要務繁忙,而延後訪台行程」。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