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展絕食 方斌失蹤290天 海外持續關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5 日訊】鏡頭轉到中國,因謂報導武漢疫情被中共拘押的公民記者張展,多次絕食抗議,目前面臨最高5年刑期。另一方面,陳秋實和方斌,被失蹤將近一年,仍杳無音訊。

中共病毒在武漢爆發後,公民記者張展封城前進入武漢,實地走訪醫院、社區,通過文字、視頻,將所見所聞上傳微信、推特、Youtube,被當局指造謠,5月被關進上海浦東新區看守所後,數次絕食抗議。近期,傳出檢方以「尋釁滋事罪」,要判張展五年徒刑。

11月23號上午,委託律師張科科到看守所會見,看到張展瘦了很多,臉色發白。張展認為自己沒有罪,對有關證據也不認可。因長期絕食,遭到同監室的人強迫灌食,張展身體狀況堪憂。

海外人權組織「人道中國」理事長王劍虹,為張展發起「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無罪,釋放公民記者張展」徵簽行動,已獲上千人支持。

23號,王劍虹也在臉書上透露公民記者方斌的消息。武漢解封後,方斌家屬多次去後湖派出所詢問下落,均無果。派出所負責人最近還對方斌的兒子稱,「方斌案與美國大選密切相關,得等美國大選出結果後才決定怎麼處理。」

方斌因不滿當局掩蓋疫情真相,前往武漢各家醫院現場拍攝,視頻上傳後,引起外界震撼。

前中國公民記者周曙光表示,張展被抓捕、方斌被失蹤,說明中國言論自由嚴重倒退。

前中國公民記者 周曙光:「習近平在2013年8月19日有個講話,要打擊網絡上的大V,在他講話之後,無數的大V被上電視被認罪、公民社會被壓縮,造成這種獨裁的局面。」

周曙光認為,媒體噤聲、公民記者挺身而出都被抓捕,一連串決策失靈,導致疫情大爆發。

新唐人記者林岑心 尚敬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