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油挖油案混「中資」爭議 立委籲講清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5 日訊】台灣中油,探勘石油獲得成功,在非洲查德礦區挖到的第一桶原油,預計 12 月初抵台,不過該礦區驚傳有中資股東,而且股權分配也存在疑點,蘋果報導,原本中油在查德這個案子上願意轉讓的股份,只有28%,最後卻變成35%,等於轉讓了一半,經營權岌岌可危,而且時間點還搶在政黨輪替前達成共識。對此,立委也呼籲相關單位,說清楚。

立委 趙天麟:「當時陳水扁總統來進行查德挖石油的情形,他其實是基於台灣跟非洲國家的關係,那後來的馬英九總統的任內,如果有發生這樣一個股權讓渡的問題,會不會是基於當時為了追求兩岸的和諧交流做出的決定,我不太相信這是中油少數內部的人就可以上下其手的,我想如果是當時一個國家的決策。中油其實就要趕快對外釐清。」

立委 陳柏惟:「在這樣一個關鍵的產業以及關鍵的外交行動之中,有共軍背景的華信公司,存在於同一間公司,是讓我們非常顧慮的事情。那或許未來,有這樣類似合作的時候,我們可以透過反滲透法來防範嘛。」

立委呼籲相關單位出來說明,未來在簽約時,也要將反滲透法考慮進去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