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產復甦 台經院:製造業景氣創27個月新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5 日訊】儘管國際疫情再起,但台灣經濟穩定復甦,台經院公布10月營業氣候測驗點,服務業、營造業在高峰上持平,製造業在傳產跟進復甦下,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連續第六個月上揚,創下27個月以來的新高。

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:「前幾個月好的都是電子業,這個月傳產也開始帶動,所以我們的製造業還在持續向上,創了大概二十七個月、大概兩年的新高。」

台經院公布10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101.27點,上升0.81點,指數持續走高,是連續第6個月上揚,創下2018年8月以來的新高點。

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:「居家上班的買氣不會短期就消退,所以資通訊熱度依然在,很多的傳統產業,他們最近的銷售已經開始熱絡,他們最主要的銷售市場是新興市場國家。明年上半年我覺得不管是電子業還是傳產,應該都會比今年上半年,要好的很多,最主要的假設,就是來自疫情的緩和,經濟開始重新復甦。」

10月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6.80點,相較9月下滑0.46點,10月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111.17點,相較9月下滑0.02點,台經院分析下滑幅度些微,可視為變動持平,反映兩個產業經過前幾個月走升,10月是在高峰上持平。

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:「(疫情)上半年的死亡率非常高,到了下半年死亡率降得很低,再加上疫苗這幾天也有很多好的消息。所以激勵了整個廠商的信心,雖然這一兩個月測驗點的變化幅度並不大。但是等到明年,我覺得我們的整個的經濟,應該會有一個更往上空間。」

展望未來,台經院表示,歐美疫情再度暴發,可能再度減緩全球經濟復甦動能,儘管近期疫苗研發進展朝向正面發展,不過要恢復到,全面的經濟健康狀態還需一段時間,疫情影響全球經濟的不確定因素仍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