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再禁43款中國APP 支付寶、騰訊在列|財經100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5 日訊】印度再禁43款APP多數來自中國 支付寶在列

印度當局24日以國安為由,禁止至少43款行動應用程式APP進入印度,其中多數是中國開發的,包括阿里巴巴的支付寶、「全球速賣通」(AliExpress)、淘寶直播、騰訊「WeTV」等。印度之前已禁用中國微信與Tiktok,6月與9月前兩波已禁用177款中國APP。

===

確認危害國家安全 美國FCC駁回中興上訴

美國傾全力推動全球「淨網」,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(FCC),24日拒絕了中興通訊的上訴,並重申中興通訊設備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危害,FCC今年6月宣布,正式將華為與中興列為美國國家安全威脅,禁止FCC以83億美元的政府資金向這兩家中企採購。

===

中共默許人民幣上漲 大陸出口企業損失千萬

人民幣匯率進入6.5時代,從今年5月份開始,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在中共默許之下開始上漲,至今升值幅度已超過8%,僅此匯率一項就使大陸出口企業承受重大壓力,有的企業損失了數千萬元人民幣。

===

台灣三大蘋果供應商加快印度布局 和碩租地蓋廠

蘋果三大台灣供應商正加快印度布局腳步,其中和碩雖最晚進軍印度但計劃「短道超車」,已在清奈承租土地蓋廠,且正尋土地準備蓋另一新廠,緯創和鴻海也正加快興建第二廠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