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攻5G標準 劉揚偉:電子業迎新氣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5 日訊】5G通訊,掀起各大產業變革,對台灣電子代工產業也帶來巨大影響。鴻海董事長劉揚偉,上午出席論壇,除了談到與遠傳的合作,也認為5G將帶動電子業的新氣象,包括5G基礎建設,應用層面、邊緣運算都是商機,他也進一步透露美國威州廠的投資規劃。

鴻海董事長劉揚偉,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,兩位大董難得同台,鴻海旗下亞太電信,日前跟遠傳簽訂共頻共網,5G合作,當然成為焦點。

遠傳電信董事長 徐旭東:「希望拉攏它(鴻海)在5G上面,對不對?它的這個行業講,它是一個發展電子業,發展運算,(產業)不見得一起,但是加起來,5G都會連在一起。」

兩大集團合作,就是看好萬物連網商機,劉揚偉透露,鴻海早已取得5G的必要專利,宣布有1465案,還要瞄準6G晶片,未來大量的基礎建設,促成O-RAN聯盟誕生,還有邊緣運算,成為電子業新氣象。

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:「在過去我們只能做代工,幫這三大家做代工,現在呢,可能出來了很多的機會,我們可以自己設計我們認為比較好的產品。同時我們在未來通訊上,我們在新軟體、新晶片、以及新算法上,都有一些著墨。」

鴻海近期是動作頻頻,24日宣布以斥資2.7億美元(新台幣77億),在越南成立新公司(FuKang Technology Company Limited),為擴大產能做準備,越南目前已經成為,鴻海在東南亞最大生產據點,涵蓋電子零組件、電腦組裝、車用電子,市場更傳出,鴻海有意競標,馬來西亞8吋晶圓代工廠,矽佳晶圓(SilTerra)股權,展現鴻海區域布局企圖心。

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:「越南廠我們有做很多的產品,包括電視, 包括一些跟網通設備相關的東西。我們看到整個產業鏈的趨勢,都會區域化。並不會因為RCEP我們好像一下,跟我們原來的布局有多大的衝突,沒有、沒有甚麼衝突。」

外界關心的美國威州投資案,劉揚偉強調不會因為政治因素而改變,具體計劃更加明朗。

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:「整個商業環境,是甚麼樣的產品在那邊做是最合適的,這是我們最大的考量。伺服器可能是適合在(威州)那個地方做,那我們也不排除有網通設備,包括剛剛講的O-RAN設備,這些東西也可能在那裏。」

鴻海展現對外結盟,對內轉型決心,一舉一動都成為產業界,關注焦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簡立錡(實習記者)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