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優先!遠百不辦大型尾牙 鴻海取消實體嘉年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5 日訊】快到12月份,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企業辦不辦尾牙,成為一大課題。不少科技業大廠,包括聯發科、廣達、仁寶,紛紛取消大型尾牙活動,今天鴻海方面也首度表態,尾牙嘉年華活動不採實體方式,改採其他高科技方式舉行。

鴻海年度嘉年華,請來大咖主持人助陣,藝人上場演出,現場愛心攤位,開放員工家屬一起同樂,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大型活動喊卡,員工恐怕得小小失望。

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:「這一次不會像往年一樣舉辦現場的活動,但是我們的活動,仍然會舉行。可能會用現在的高科技,讓你可以參加活動from home。實體活動不辦,(年終獎金的部分呢?)其他都照常,其他都照以前一樣。」

鴻海今年確定,改用高科技方式線上舉辦,年終獎金、抽獎活動好在一如既往。科技大廠紛紛以防疫為優先,聯發科、聯電、廣達、仁寶,今年通通取消尾牙,金融業龍頭國泰金停辦之後,富邦金也宣布,今年尾牙取消,改發個人加菜金2000元,遠東集團方面,則是改採小型規模,還是希望員工聚一聚,有個熱鬧氣氛。

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:「一年這樣努力下來,好像不集合一下,好像又少掉一些味道,原則上還是繼續做(尾牙),但是可能不能這麼大型,要變成一些小型、一些中型。」

今年年終獎金也差很大,人力銀行網站(yes123),調查發現,今年「確定會發年終」的企業約約占6成,創五年來新低,平均年終預估,只拿到0.94個月,比去年減少0.14個月,尤其特定受創產業,觀光業、航空業、餐飲業,年終獎金不樂觀,也有業者,選擇緊縮獎金開銷,好為明年景氣做準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簡立錡(實習記者)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