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媒評比抗疫韌性 台居第三僅次紐、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5 日訊】來看到,外媒《彭博社》評比全球53個規模超過2000億美元的經濟體,對抗中共肺炎的韌性排名。評分項目包括確診個案成長情況、整體死亡率、檢測能力、疫苗供應協議、醫療體系能力、防疫限制措施對經濟的影響、民眾行動自由度等。台灣在這份評比中,居於第三,僅次於紐西蘭和日本。在疫苗供應協議的部分分數較低,對此,今天(25日)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也做出回應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我想就是整體當然我們能夠前三名,那當然是也肯定台灣防疫的成果,那裡面有一項,就如同你所說的,就是在疫苗協議上面,我們的分數比較低,那主要是我們從頭到尾都保密啦。每個國家大概有相關的簽約,或是任何的可能的時候,那就不斷地去做這些相關的報告,事實上我們所取得疫苗,不會比其他的國家少,但是我還是要強調,這裡面還牽涉到高度的一些談判的需要,高度談判需要。那我們也稍微,就是說因為有這樣的一個情形,也看到大家假如會關心這樣的一個排名,以為我們在就是說疫苗完全都沒有取得,大家會產生這樣的擔憂,所以我特別還,剛剛特別跟大家報告,我們不但是已經簽約,而且也付訂金,都付了。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