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菜鳥司機 開車很安全」司機妙語逗樂乘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5 日訊】台南高鐵站的接駁車司機楊鴻益個性開朗,親切提醒乘客戴口罩、提醒到站要下車。他自稱是「菜鳥司機」,但開車很安全,一路上妙語如珠,讓旅客聽著聽著,減輕了舟車勞頓的疲憊。有乘客感到很窩心,PO網分享溫馨的相遇。

搭高鐵轉搭接駁車,哪知道這位司機,沿途嘰哩呱啦。

客運司機 楊鴻益:「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請全程戴口罩,口罩不要拿下來喔,違反規定是要罰錢的,請保護好自己的荷包,後悔坐上菜鳥公車就按下車鈴喔。」

左提醒到站下車,右叮嚀口罩要帶好,還自稱「菜鳥司機員」,不過開車很安全。

客運司機 楊鴻益:「放輕鬆喔,坐我的車不用太拘束,但是有一件事情希望大家配合,等一下你們要下車的時候,請等我停靠站牌,停好之後你再站起來,不要太早站起來喔,很容易跌倒喔。」

就是這樣的苦口婆心,還帶點幽默風趣,讓車上乘客疲勞一掃而空,發出會心微笑。

乘客:「他(司機)人滿貼心的,而且講話也講得很有趣。」

乘客:「這個司機很熱心、很趣味。」

興南客運經理 黃福建:「個性上看起來就很開朗,所以我們公司認為他很適合開這個高鐵線這樣。」

原來這位駕駛名叫楊鴻益,擔任客運公司高鐵接駁車的駕駛長,已經有2年左右的時間,因為配合公司以客為尊的要求,再加上個性活潑,因此雖然長時間開車不輕鬆,但旅途上把乘客當朋友聊天,讓彼此都放鬆。

興南客運經理 黃福建:「高鐵路線因為乘客方面比較特別,所以我們選擇的駕駛員,是要服務比較好的。」

客運司機 楊鴻益:「歡迎大家坐上菜鳥快捷公車,菜鳥司機開的車叫菜鳥快捷公車,請多多包涵。」

楊鴻益最愛自稱「菜鳥司機」,藉此拉近和乘客距離,不過其實他之前擔任過高速公路的長途客運司機,轉換到市區客運後,還是保持對駕駛工作的熱情,讓乘客一上車,就有充滿療癒感的暖心感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