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者確診藉專機回國? 阿中:政府盡量做到完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6 日訊】台灣防疫秋冬專案規定,12月起國人返台要檢附PCR陰性證明,引起爭論,今天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到;有錢人士就算取不到證明,也可以專機返台,甚至是確診也可以回台嗎?陳時中今天做出回應。

衛福部長 陳時中:「其實政府就盡量,各種的細節能夠做到好,但要做到完美那也很困難,不過任何的意見,我們都會酌參,如果有辦法解決,我們會盡量想辦法。」「這辦法我們當然需要滾動式的檢討,但確實像委員所講,有一些細節的問題,我們應該讓它講得更清楚,因為是根據到個人的一個權利義務,跟憲法所賦予的遷徙的自由,這是一個大事情,所以我們應該把每一個細節要講清楚來,如果要簽切結書,什麼的條件要可以簽,那什麼時候不行,那罰鍰會怎麼樣罰,我想都都應該照委員所講的,這些東西我們應該清清楚楚地講,像剛剛講第二條裡面,這時候我們當然不會給他遣送回去,我們當然是會罰款嘛,以這樣的一個方式。(就是他沒有取得證明,然後上了飛機回來,這個就有可能會罰款?)對,可能會罰。」

陳時中也表示,如果無法檢附證明的原因,不能夠歸責於個人,而是因為環境因素,當然就是例外。此外,也有媒體關心,目前買了1500萬劑中共肺炎疫苗,會不會像2009年H1N1疫苗一樣只接種3成。對此陳時中表示,先把量準備好,寧可多買,也不要不夠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