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祭台獨名單 陸委會籲「停止挑釁」研擬反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6 日訊】針對中共官媒近來聲稱要制定「台獨名單」一事,陸委會今天(26日)嚴正警告對岸,若不顧及台灣人民感受,一再惡意炒作這個議題的話,將會適得其反並自食惡果,呼籲對岸立即停止挑釁,不要因錯誤政策,而讓兩岸關係走向無法扭轉的不歸路。

親共港媒《大公報》放風報導後,國台辦發言人25日再度聲稱,中共正研擬所謂「台獨」名單。遭陸委會批評,對岸刻意操作偏激議題。

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:「我們嚴正警告國台辦及一些煽動極端對立的陸方輿論,我們呼籲對岸應該立即停止挑釁生事,切勿因錯誤的政策而讓兩岸關係走向無法扭轉的不歸路。」

陸委會強調,政府將注意情勢的發展,採取必要的防衛,以及研擬反制作為。而對於香港民主人士接連遭到清算,言論自由更是蕩然無存,特首林鄭月娥卻在最近一次的施政報告中,將自己的失敗和近一年的抗爭遊行,歸咎於外部勢力介入,林鄭月娥還重申,港版國安法不會影響港人的言論自由、新聞、集會等,慘遭陸委會打臉。

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:「真相是,香港的社會如今深陷寒蟬效應,媒體學術界頻遭打壓,示威遊行形同奢求,民主人士屢遭到秋後算帳及清洗,相關的報告如何在擦脂抹粉,都掩蓋不了,香港情勢惡化的事實。」

另外,親藍營的師大退休副教授施正屏,在正常的學術交流,被中共指控是所謂台諜,陸委會嚴厲譴責中共,強調是中共惡意炒作,而且至今沒有向台灣通報這起案件。

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:「對於陸方刻意汙名化,兩岸正常學術交流,恫嚇台灣人民的粗劣行徑,嚴重迫害兩岸關係,本會要對此嚴厲譴責。」

雖然對岸宣稱,將保障施教授的訴訟權益,但家屬至今未能探視,陸委會表示,這完全漠視施正屏的基本人權,後續將繼續掌握案件進展,提供家屬必要的協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