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飛飛」不見了! 動物園石虎逃脫 搜尋總動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6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台北市立動物園在今年九月,才傳出食蟻獸逃脫,至今仍下落不明,沒想到現在就連石虎也不見了,今年6月才剛加入動物園家族的石虎「飛飛」,傳出在22號逃脫,為了找尋飛飛蹤影,園方封鎖周邊園區,放置食物想引誘牠出現,更派出員工24小時緊盯監視器螢幕,就希望能趕快把飛飛找回家。

石虎「飛飛」獲救時因為腳傷,右後腿被迫截肢,今年6月,正式加入台北市立動物園大家族,沒想到不到半年時間,就傳出飛飛不見了。

北市動物園臺灣動物區長 羅諠憶:「就是這一塊,是我們的頂網。」

監視器畫面錄下飛飛最後身影,22號早上7點多,飛飛爬上園區岩壁頂網上方,只見牠低頭猛挖,疑似在岩壁上挖出一個洞後,消失在畫面中,直到動物園清點動物數量時,驚覺少了一隻石虎,立刻展開搜尋。

北市動物園發言人 曹先紹:「石虎飛飛牠跑到岩壁的人工仿岩上方,同時牠有個挖掘的動作,就有可能把一個原來一個小小的破口挖的更大,至少有一個訊息是說,飛飛還滿依賴人工提供的食物,所以在這個架構下,我們也會請現場在照養場地的外面,跟裡面都會去布捕捉籠。」

2歲8個月的飛飛,不只右腿截肢,右肩夾骨也會慣性脫臼,園方就怕,萬一飛飛鑽進岩壁縫隙中,很可能因為腳傷無法逃脫,趕緊在岩壁上,挖出好幾個洞口,放置食物,想引誘石虎現身,周圍也拉起封鎖線,派出員工24小時緊盯監視器螢幕,就希望能看見飛飛身影。

北市動物園臺灣動物區長 羅諠憶:「牠是屬於一隻比較謹慎小心,比較膽小的個體,牠的附近有一些動靜,有人的活動或是敲打聲音,牠基本上就會靜止不動,所以是更難發現牠的。」

飼養員透露,飛飛生性膽小,加上石虎先天躲藏特性,增加搜尋困難度,但今年9月,動物園才傳出食蟻獸媽媽小紅逃脫事件,至今仍下落不明,現在小石虎也不見,不免讓外界質疑,動物園管理是否該更加把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